top of page
まだタグはありません。

SEARCH BY TAGS: 

RECENT POSTS: 

[林秦]情人节的礼物

  “诶……”

  在坐在一旁的林涛第三次大声的叹气之后,秦明抬起头,斜眼看了看坐在一旁垂头丧气的男人。“你怎么了?”

  林涛就像是终于听到了想听的话语,一下子就支楞起了身子,开始诉说今天一天遇到了怎样奇葩的嫌疑人,审了半天居然和案子一点关系都没有,还吓得尿裤子了,害得他一个刑警队长带着兄弟拿着拖布清理了半天排泄物。

  看着他眉飞色舞的和自己诉说着委屈事,秦明不觉嘴角轻扬,林涛每次都害怕打扰自己工作,所以就算是有一肚子话想说,也会老实等到秦明发问才说。

  “你到底听没听我说,还笑?”林涛看着秦明心不在焉,随口埋怨了一句。

  “过来,坐这儿。”秦明停了手边的活儿,站起身子,指了指自己刚坐过的椅子。

  “你这显微镜什么的我又看不懂,你让我坐这里干什么?”林涛说着不愿意,但还是听话坐下了。

  随后一个温暖的胴体就进入了怀抱。

  “椅子不够高,从刚才开始就很不舒服,刚好你可以当个垫子。”坐在林涛大腿上的秦明又重新坐了几下,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之后继续工作。

  从身后抱紧熟悉的腰身,隔着西服感觉到了久违的温暖。最近春运两次,刑事案件不断,电话响得林涛都有种得了耳鸣的错觉,就好像铃声一直在响,根本没停过。连轴的转了两个星期,林涛感觉自己都快累成狗了,不过法医这边到还稍微轻松些,除了年底积攒的两个大案子需要法医报告之外没有新尸体,好像杀人犯也不喜欢大过年的杀人,嫌不吉利。

  秦明将一个个特制的玻片从盒子里取出,然后逐一放到显微镜下面观察,之后将投影在电脑屏幕上的照片存档,命名。

  安静的办公室内只有秦明和林涛两个人,光源只有桌子上的台灯、显微镜底下的背景灯和电脑屏幕散发出的荧光,轻微的鼠标声和键盘的敲打声之外,回荡在室内的也就只剩下林涛越来越大的心跳声,还有越来越粗重的喘息声。

  “你呼吸声太吵了,影响我思考。”秦明故意拍了一下林涛越环越紧的双臂。

  “宝宝,今天是情人节。”林涛听出秦明话中明显戏谑的语气,开始耍赖似的开始将双手往他的西服里面钻,隔着轻薄的白衬衫,反复摸着秦明的小肚腩。

  “别胡闹!这是赵主任休产假前拜托我做的病理切片存档,出了岔子你负责啊。”言语中稍露愠气,林涛就乖乖地从心而抱,规规矩矩的重新抱住了他的腰。

  “宝宝,今天是情人节,你准备送我什么礼物呢?”受不了沉默,林涛继续赖兮兮的问秦明。

  “凭什么我送你,怎么不是你送我呢?”

  “宝宝,这就是你不懂了,我今天听大宝说的,这2月14号情人节是女的送男的礼物,然后……诶呦!你干嘛啊。”林涛话才说了一半,就被坐在自己身上的秦明狠狠踩了一下脚背,疼的眼泪都快下来了,可惜又不能站起来,就只能坐在原地继续抱着秦明哀嚎。

  “谁是女的?”秦明的话里面好像藏着利器。

  “……我是。”

  知道说错话的林涛乖乖闭了嘴,遇见秦明之前,林涛是一个直到不能再直的直男,谈过多少次恋爱,就被踹过多少次。刑警这个工作种类特殊,能够理解这种天天不着家还时刻面临着生命危险的职业,估计只有神仙一样的女人吧。不过上帝在给你关上门的时候,肯定也会把窗户焊死的,一次庆功宴之后,林涛和秦明就一起去开了房,这段感情进行的异常顺利,顺利的让林涛有时会想是不是上辈子就和秦明有什么姻缘。

  林涛老老实实的等秦明把手头的病理切片全部录入电脑之后,站起来,揉了揉有些麻木的大腿。只听收拾桌面的秦明一句:“你去我包里把那本文件拿出来。”

  林涛高抬了几下腿确定恢复知觉之后,特别听话的立即从秦明挂在衣架上的包里取出文件夹。上面清楚的写着几个大字,让林涛不想看到都不行。

  “你看看里面的内容,这个周末咱们就去福利院吧。”

  林涛看着手里的文件,差点没吓得眼睛瞪出眼眶。

  看着吓傻的林涛,秦明有些好笑,每次林涛都会问秦明,以后想要个男孩还是个女孩,然后展望一堆不属于他们的未来。一开始秦明还会生气,感觉他是不是移情别恋喜欢上了什么姑娘,或者只是把他当成女人,妄想他能生出个什么来。后来秦明也想开了,就像林涛说的那样,无论多么不现实,畅想一下不也是人生乐趣之一嘛,不能做还不让人动动脑子了。

  “不过要说清楚,咱们这个情况只能领养个男孩,如果想要女孩,要等一方40岁的时候才行。规定上写着如果单身未婚男性领养女孩,要年龄至少相差四十岁。要是你非要女孩的话,我就先领养个男孩,一月份我刚过的30岁生日,才够的领养资格……”

  秦明再想说什么,都消失在林涛突如其来的热吻中了。

  情人节,也不一定就要送巧克力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