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まだタグはありません。

SEARCH BY TAGS: 

RECENT POSTS: 

【关周/峰巡】十五年后的告白

【关周/峰巡】十五年后的告白

  白夜追凶第一季最后一集,周巡的告白。

  添加了对面人的描写,还有加了辆车。非常喜欢这场戏,本来想单纯的把台词都打下来一遍,不过这个工作已经有人做了,那就只好发挥脑补的功力。

  不忘初心,继续前行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面前的人注视中,周巡走进了室内,缓缓的,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。叹了声气,看着面前的人,绕了个弯,走到了指定好的黑色靠背椅上。

  周巡看了看面前的人,眼神又离开了他,似有些无奈。直到对面的人抬了抬手,示意他可以开始了。

  还tm的是那么沉默寡言,周巡心里暗骂了一句。为了缓解紧张,从兜里掏出了烟和打火机,他知道对方不喜欢烟味,可他现在也管不着那么多了,搬开金属盖,点上之后,又顺着力道合拢。

  金属的打火机发出清脆的响声。这是关宏峰送给自己的,之前周巡都只用便利店一元一个的塑料火机。

  把在手里看了看,就揣进了兜里。拢了拢衣服。

  用食指下压,夹住抵在中指指腹的卷烟。带动香烟在空中一划,面前登时烟雾缭绕。此刻周巡望着远方,等了一会儿,将肺中的空气全部倾吐出来。就像预示着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一样。

  回忆,在无数次的被回忆之后,变得倒像是写在书上的字,周巡就这样讲心里的话,全都照着朗读了出来。

  “零一年。”眨了眨眼,周巡看向半空中,仿佛腾起的烟雾中会倒影出自己当年的影子一样。

  “对。”又像是自问自答,周巡为了确定自己屡次回忆的事情是否属实,又将当时的场景浮现在脑中。那个不成人形的自己。

  “零一年一月二十七号。晚上十点多钟,我骑着摩托车路过丰庄路东口。“十几年前的日期和时刻,为何直至今日都能倒背如流,估计连伪造不在场证明的嫌犯也做不到吧。周巡在心中免不了自嘲一番。记不起自己到底在多少个不眠夜里,回忆起当时的情景。

  “大部分的店面都关门了。”夹着烟的手在空中挥着,好像要营造出当时的氛围一样。“三三两两的行人也赶着回家过年。”抬起手,又抽了一口。盯着燃烧中的烟头,吹了口烟,看着火星灵动的弹跳崩落。

  “在前面不远处的那个岔路口。”始终不去看对面的人,只用余光确定他还在看着自己。嘴下意识的砸吧了一下,像是很享受沐浴在对方专注的目光下。“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。”

  “那个时候我还在地区队做探员,刚从警校毕业。很不适应和那些宵小之徒,还有无耻之辈打交道。”话语中透露出好些个悲凉,中途周巡尝试着看对方的眼,却在他炙热的目光下别开了视线。周巡知道,对方什么都清楚。“只要有什么事儿,只会用武力解决。”吐出烟雾,接着朦胧看向他,有些略带自嘲的骄傲和自豪:“我最高记录是同一天,打伤了流窜作案的强奸犯、强奸犯请来的律师、律师找来的假证人,还有西部队的一个探员。”紧张的又忍不住吸了一口烟,仿佛没有这点刺激就无法说出当时自己有多么不堪。

  “那时候的我,眼白混浊,皮肤粗糙,估计还有口臭。”说着说着忍不住自己笑出了声,想着原来接待处小姑娘都躲着自己走的样子,就感觉有趣。“除了抽烟喝酒,我厌恶所有的一切事物。”正眼看着他,指着自己的鼻子,一字一句:“包括我自己。”

  接着又别开了视线,陷入了自己的回忆,或者说是悔恨当中:“我每天只睡四个小时,深夜倒在床上,不把自己喝到完全没有了意识,我就会觉得这个世界特别让人绝望。”脸上的肌肉不由自主的抽紧在一起,露出相当厌恶的表情。绝望之后还想表达些什么,紧跟着又是几个字:“而想哭”。

  想了想,周巡决定以一个更高级的词开始下一段描述,就在脑子里寻找了片刻。

  “恰逢其时。”周巡的表情开始露出满意的微笑,倒不是因为转接词用的漂亮,而是他要开始描述对面坐着的男人了。

  “作为市局指定的种子选手,骑着三级运载火箭的关宏峰,你出现了。”还不忘用夹在手中的烟头指一指。又为了化解自己用烟头指人的不敬,他尴尬的抓了抓鼻子。“你一路平步青云,二十八岁就代替了刘长永,做了地区队的指挥。”夸他的时候注视着对方会令他愉悦,周巡想起之前他教的。

  “而我因为打人被停了职。刚当上副支队的刘长永,想借此机会把我沉到派出所去,或者干脆把我从警察队伍里开除了。”斜视着地面,周巡也感觉自己当时挺不招人待见的。“我也抱着打丫一顿,脱衣服走人的想法。干脆放开了心,我整天无所事事,俩手插兜在支队门口逛荡,等着劫持同事下班陪我去喝酒。”

  又抽了一口烟,望着天。回忆变成一幕幕,有了他的介入,画面更加鲜明起来。

  “那天晚上,我忍着宿醉的头疼在街上游荡。你带了一条跟上衣极其不搭的紫色的围巾。”好像想起什么极为滑稽的事情一样,周巡笑容满面。“被一个卖簸箕的老太太揪着在那理论。”夹着烟的手做着与当时老太太同样的动作,周巡想像着自己也抓住对面坐着的人的衣角,前后摇晃,很是开心。

  不过高兴之余,话锋一转:“零四年一半的庆功会都是为你而开的。整个公安系统都认得你关宏峰这张脸。”抽了口烟,表示自己当时其实已经认出了他是谁。

  “老太太说你把她的簸箕筐撞倒了,让你赔五十块钱。”当时周巡被眼前的人所吸引,已经记不清楚周围到底都有谁了,为了给自己模糊的记忆壮胆,他又挠了挠鼻廓。“我记得好像是旁边卖糖炒栗子和烤红薯的,在那儿议论。说明明是老太太自己没站稳,却要讹诈你这过路的小伙子。他们俩也对这事儿非常气愤,但没打算为你出手。”挑了挑眉毛,心想你关宏峰也有今天。“你帮老太太捡回了簸箕,搁在筐里。不厌其烦的跟她解释:我是从路西口过来的,我走的是右道,离你两米多,不可能碰着你的。”源于做刑侦的习惯,用手指在桌面上画出位置图,完事儿还在桌面上敲击了几下,像是为他鸣不平。

  “那时候的你,就像小学课本里写的那种警察一样。”脑子里浮现的是印在我在马路边见到五分钱的歌词边,那个警察叔叔的简笔画。“拍张照片就可以作为警民一家亲的宣传海报。”回忆着他穿着黑色长大衣时英姿飒爽的样子,周巡陶醉的又抽了一口烟。

  “你对牛弹了半天琴,老太太根本不说理,最后发起了眼泪攻势。你盯着那个瘦小枯干的讹诈者,愣了几秒钟。平静的掏出了五十块钱。”

  这世道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,弱者瞬间就可以变成道德的强者。

  “老太太刚要接,我过去了。我盯着她,她把手缩回去了。也有可能这个受处分,和受表彰都一样,都可以名扬天下。嘿,你一眼就认出了我。”

  对方变换了一下坐的姿势,周巡不知道这是在掩饰他对他早有调查。

  “你把钱塞给老太太,拉着我往前走了一段儿跟我说:这样不解决问题。”仿佛闻到了当时那股子文化人装逼的酸臭味,周巡仰着头禁了禁鼻子。

  “当时我对你这个警衔比我大两级的同龄人,我很是不以为然。”手起灰落,接着道:“你不说对不对,好不好,光讨论有没有用,我告诉你,我顶烦你们这号的。”自暴自弃的吹出吸入嘴里的烟,像是抱怨自己后来是怎么就喜欢上了对面的人的。

  “你可能闻到了我身上隔夜的酒气。你跟我说了一声:走,我请你吃顿饭吧。”看着对方频频点头,周巡也跟着点了点头,有点像自己对案件的分析都对了一样,得意的小声“嗯”了一句。

  “饭很得味,汤很浓,就是没酒。其实那是我很长一段时间里,第一次没有喝酒。一顿饭让我们彼此熟悉了很多。结账的时候我打着饱嗝儿对你说:你这么纵容她,会让这些无赖横行的。嗯,你诚恳的点点头,接受了我的指责。”得意的又抽了一口烟。“然后你把饭菜都打包好,塞给我。”低头吐在衣服上的烟卷起灰尘在空中漂浮起来,周巡拍了拍衣服,他不想再在对方眼里显得那么难堪。

  “对我说了一句:要继续想干刑警,明儿找你去报道。我叼着牙签,恢复了那张不屌全宇宙的脸。我记得我问了你一句:我凭什么跟你混啊。”

  对面关宏峰露出了难得的笑容,回忆跟着周巡的话语,那条不逊的疯狗的影子还依稀可见。

  “你也没理我。”像是被笑得心烦,周巡扔了手里的烟。“你把围巾叠好了塞进包里,淡淡的跟我说了一句:因为你没得选择。”

  “之后的十年里面,我跟你学会了,什么时候可以按兵不动,什么时候可以包抄和攻击。”

  听起来倒很像是训练警犬。关宏峰摸着下巴想。

  “我也不再痛恨周遭的一切包括我自己。两年之后,哥们儿做了北部地区的队长,同年,你被调到了隆达派出所当副所长。一年之后你又回到了支队,你在刘长永妒火中烧的目光中,直升支队一把手。”当时的情景周巡无从得知,但用大母脚趾想也知道,刘长永的那副肉脸,由于愤怒而一颤一颤的。“两个星期后,我辞掉了北部队的职务,降级申调支队长助理。”手指指着桌面,告诉对面还悠闲坐在那里的人,自己是降低身段儿跟着他的。

  “老关,咱们……十五年了。可以说没有你关宏峰,也就没有我周巡的今天。”望着他的眼神特别真挚,周巡将自己敞开了给对方看。、

  ”十五年啊,艹,我居然没有交下你这个朋友。“

  “就这些了?”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关宏峰紧促着眉头,和他设想的有些不同。

  “就这些了,还能有什么?”周巡直了直坐僵了的腰。

  “听宏宇眉飞色舞的说你和他在审讯室告白了,我还以为多热烈呐。”说着说着失望更大了,关宏峰肩膀脱力,靠到了沙发上。

  一切都过去了,尘埃落定。被光宏宇翻出的旧账让关宏峰指着客厅的凳子,让周巡将当时的情景重现出来,否则就不继续将连环杀人案的线索告诉他。

  “tm这不也影响的是你关队的破案率嘛……”得知凶手已经不会在短时间犯案了,周巡就算再怎么抱怨,还是听话的做到了客厅中间的椅子上。面对着关宏峰专注的视线,有点尴尬。

  “真没劲。犯人已经派人去抓了,估计现在已经认罪伏法了。”又长叹了一口气。

  “抓到了你不早说,还让我陪你演这么长一段。”坐到关宏峰身边,又听到他叹了口气:“没想到让你这么失望,你到底想象的是什么啊?”

  “更加性感。”拉过周巡一条腿,引导他跨坐在自己身上,欲望隔着裤子抵在他屁股上。“比如这样。”

  “你tm的在审讯室能这个体位跟你说话。”把关宏峰的双手用他的围巾儿绕上,回忆着当时的情景。望着围巾的品味有所改善,自觉得意的咧嘴笑了。

  被压在下面的关宏峰任由周巡把自己的双手绑住在面前。双腿用了点力气就让抵在他屁股上的欲望前后摩擦起来。坐在上面的周巡也会意的没有坐实,感受着在自己臀缝中间磨蹭的欲望越来越热,越来越鼓胀。

  关宏峰由于双手被绑,所以周巡只拉下了他的裤链,从棉质内裤的中间掏出了已经成型的欲望,还是保持着姿势, 隔着裤子磨蹭着,不时地用手套弄着。

  “这样够不够性感?”舔了舔嘴唇,看着关宏峰说。

  “不够……”一口咬上面前人的双唇,辗转着啃咬,将被绑住的双手从头顶套住面前的人,抱紧他的头,钳制着他,控制住他的呼吸,占据着他所有的心跳。

  远远不够,无论告白多少次,都不够。

  这个告白,整整迟到了十五年,明明两人初遇时,就知道,彼此就是那个对的人。

bottom of page